close

養狗的教學文太多了

而且大多數都是白月光那種happy life happy ending

是時候該分享我養狗的極.失.敗.經.驗.了...

 

希望看了我的故事

跟我一樣在養狗路上遇到挫折的狗友們能夠有一點安慰...

不只是你們養到狗王 還有我喔~~~(這樣有安慰到嗎?哈哈)

 

【part1.逃不掉的是緣分

先介紹一下

我們家狗狗品種是柯基,名叫做大俠

就是大家覺得腿短短很萌很無害超乖~的那種狗

是大約3個月大的時候到我們家的

說到這裡真的馬上打臉從小養的狗比較乖的觀念

我們家大俠從小皮到大

像現在7歲了依然每天精力旺盛皮到不行(標準碎紙基)

我想我應該就是傳說中上輩子沒燒好香養到狗王的那個人

我有時候在想人家領養來的狗很乖應該是他們經歷一番寒徹骨(亂用成語)所以很會看人眼色,很懂得珍惜...

不像我們家的從小就是小霸王所以暴衝亂叫咬人分離焦慮樣樣來

(所以各位有聽到我的暗示了嗎 領養也是很不錯的喔~)

 

會跟大俠開啟這段孽緣呢

是我從小就一直想養狗

但是我爸媽覺得我三分鐘熱度

一定不會好好照顧最後還不是他們要養

而他們呢~一.點.都.不.喜.歡.狗.

而且我媽還 超.怕.狗.

所以我小時候就只能養養寄居蟹阿 烏龜 ...好啦頂多來個鸚鵡滿足我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成天跟動物為伍的夢想(自己說)

 

但這次是想說爸媽也老了

退休回家養隻狗陪陪他們好像不錯

你想想看一對老夫妻牽著狗出去散步那個畫面多溫馨阿~~ (我媽當下心想:謝囉~~不用了  )

但我就是家裡的小霸王想要甚麼就要做 (那時候啦現在的小霸王寶座已經讓給大俠了)

又加上那時候我畢業回家鄉不久

結束了學生時期的打工正在邁入社會前的空窗期 

想說趁還沒開始上班之前還有空

可以多陪陪未來這個家裡新成員適應家中環境

 

而看過這麼多案例跟宣導後

這麼有愛心的我當然就是要領養代替購買阿拜託~~(攤手翻白眼)

於是就開始著手領養的手續

但是才排到第二順位

一邊等待結果通知的時候

有天剛好跟朋友去寵物店買他家的貓飼料

剛好看到寵物店裡的一個籠子裡有一團黑黑的毛球

牌子上面寫著 柯基

沒錯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柯基

但我定睛一看...

馬上黑人問號的叫我朋友過來看

你看這是柯基???他完全是黑色阿~~~老闆騙人~~~(老闆在你背後他很火)

那時候三色柯基還不多

基本上都是黃白雙色的柯基當道

又加上這團毛球才剛滿3個月胎毛還沒退

所以真的完全是黑色的!!!

 

隔著籠子逗弄他一陣子後就回家了

(**溫馨小提醒

基本上寵物店裡的小狗不能摸喔~

因為他們還很小免疫力還沒完全

這時候一點細菌都可能會讓他們生病)

回家後覺得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想著那團毛球好像也滿可愛的

所以有一陣子打工回家都會繞去寵物店看看他

 

透過我敏銳的觀察力研究後(推眼鏡)

我發現當旁邊所~有的狗狗貓貓都在狂叫時

只有他乖巧樣的咬著自己的球球

靜靜地不吵也不鬧

我甚至一度覺得

他是不是聾了阿?(威~人家乖也不行嗎)還是有甚麼疾病?

因為太不合理了阿~~

全部的狗貓都在開趴欸!!先生你在那邊裝甚麼乖阿~??

就像今天你約朋友去唱KTV結果有人拿出參考書在寫習題一樣不.合.理.阿~~

又看了幾天 發現他的鄰居 一隻很~漂亮的美短 已經不見了

他的鄰居們開始一個個找到自己的家

只有他還在這裡

更加讓我覺得他有問題了(完全酸葡萄心態)

 

剛好領養的結果出來了

我排的狗狗被第一順位領養走了

所以我也開始猶豫

到底該繼續排領養?還是真的從小狗開始養?

 

我猶豫的點是

領養的狗有的都已經長大了 體型已經是成犬

(原本要領養那隻真的很大 站起來到我的胸口吧)

我們家第一次養狗

而且...我剛剛說過我媽極怕狗

(我就是那個不理會家人心情硬要養狗的白目小孩 哈哈)

雖然有徵求到他們同意要養狗

但是第一次就養這麼大隻的狗

也怕我們掌控不了(事實證明 小狗我們也掌控不了 哈哈)

一邊想著一邊繞到寵物店

發現那隻黑漆漆的狗不見了!!!

他的籠子空空的!!!

我看到愣了一下...想說可能是被帶走了吧...

回家後跟我姊說

寵物店那隻黑漆漆不像柯基的狗狗好像被別人養走了說著說著就哭了...

 

畢竟看了他這麼多天

也是有一點感情了

突然有點後悔沒有早一點決定帶他回家...

難過了一個下午

想說還是在繞過去確認一下吧!

就又騎著車到了寵物店前面

發現那隻黑漆漆的狗又回到籠子裡面了

我很激動地衝進店裡問老闆說

他怎麼還在這邊?我早上來的時候看到籠子是空的阿!!?

老闆悠悠的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他早上去散步了阿我們早上都會輪流帶他們出去散步 (語畢)

 

還我眼淚啊啊!!!你這隻惡魔~

雖然覺得自己有點愚蠢但還是很開心

於是這個當下

我決定要帶這隻黑不拉基的狗回家!

馬上跟老闆說 等我一下 就衝去領了錢要帶他走...

 

IMG_4953.JPG

**這就是當初那個黑布拉基的狗跟他做作的球**

IMG_4956.JPG

**他的漂亮鄰居美短小姐(難怪人家早早就被帶走 真的很萌)**

 

--

結論是

不管一開始的想法是甚麼

孽緣緣分來了怎麼樣都擋不住

arrow
arrow

    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